初到韦恩

New to Wayne State University

初来韦恩州立大学吗?

这些以前提供给韦恩新人的文件或许会对您有帮助

有些信息可能已经有些老旧,欢迎找学兄学姐或来到我们中间咨询

想更多了解基督信仰吗?

这个信仰和科学冲突吗?

下面这些书籍一定会给你很多启发

游子吟

作者里程,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。1978年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习,1981年获硕士学位。1982年赴美,1987年获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学位。先后在俄亥俄大学和西方储备大学(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)工作。1993年至今在威斯康星医学院从事医学基础研究工作。 作者长期崇尚无神论和个人奋斗。在神的大爱的感召下,逐渐认识了基督教信仰是客观真理,遂决志信主,1992年复活节受洗。

前言

近年来,一批又一批中国学生、学者赴美求学、深造,有机会接触基督教。他们聪慧、勤奋,富于进取。不少人开始翻阅《圣经》,步入教堂。然而,“神六日内创造天地万物”,“童女生子”,“死人复活”… 象一盆盆冷水劈头盖脑浇来。他们或满心疑狐,或面露轻讽。唯物主义、科学至上和世俗骄傲横卧在神与人之间。他们虽仍偶尔参加教会一些活动,寻求的心门却渐渐关闭了。

我理解他们的挣扎,因为我曾经历过。同时,我坚信基督教信仰与科学、理性没有根本冲突。1992年起,我在教会开办慕道班,按《圣经》的观点,从科学和理性的角度探讨基督教的基本信仰,并到其他教会参与布道事工,使不少人得到帮助。为和更多人分享,在众教会的弟兄姊妹的多次敦促下,才将大纲、资料整理出来,成为此书。书中的信息首先不是为了劝说别人,而是为要说服自己。

......

旅美逾十载,仍梦思萦绕着故土。人生近半百,始回到天父怀抱。我以双重游子的身份,将此书献给神,献给海外学人和国内同胞。愿更多灵魂被拯救,盼望祖国繁荣昌盛。愿神使用这本书,得到祂当得的荣耀。

铁证待判

  基督教可信吗?

  这种称耶稣基督为神的儿子的信仰具有理性的根据吗?

  历世累代以来,无数的学者、学生及成人都可以异口同声地回答说:“是的!

  麦道卫所著这本《铁证待判》一书也就为了要证明这一点。

  作者麦氏在国际学园传道会工作多年,曾代表学园传道会分别在世界53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,539个校园中巡回布道,许多学生与教授均因他的讲词信心得到鼓励和帮助。

  作者 “……经过七百多小时彻底的研究这个题目之后,我最后终于下了一个这样的结论: 耶稣的复活若不是“最邪恶、最恶毒、最无情的一场骗局,企图欺骗蒙蔽人类的思想,那么他就是历史上所发生过最奇妙的一件事。”

  但愿本书读者能以细审、敬虔的态度,详读本书所提供的资料,我也相信这里的资料能帮助信徒传福音时,作得更有智慧、更具有说服力。然而我更盼望读者能记得,并非所有的人都会怀疑耶稣的神性。世间另有许多人,他们不需要人在理性辩论上帮助他们了解耶稣的神性,或向他们证明耶稣是唯一的救主。他们唯一需要的是,有人肯去告诉他们如何接受这位救主,如何学习去跟随他。